一位性奴隸成為運動者的故事 /Nicole Casperson

The Story of a Sex Slave Turned Activist

原文/Nicole Casperson (The Hub) 翻譯/依凡斯

一個強迫受害者性交的現代式奴隸制度,是世界各地數百萬人們的一個可怕的現實。

拉伯克 (Lubbock)也不例外。根據當地警察局,自2013年至2015年,僅僅在拉伯克便有63人因強迫賣淫而遭逮捕。

41歲的金青 (Chong Kim, 音譯),是一個性販運的倡議與運動者,她形容自己是個前受害者。雖然她故事的真實性曾受到挑戰,但這是電影《黑暗伊甸園》(Eden)的基礎,並且包含了性販運研究所證實的多種要素。

金青近期在德州葡萄藤市 (Grapevine)的訪談中一再講述的這個故事,開始於她前往達拉斯 (Dallas)的一間名叫「城市界限」的鄉村音樂舞廳。她回憶到,她不覺得自己是最漂亮的女孩,所以當一個英俊、藍眼睛的男人走近她,她感到驚訝和興奮。

「當我遇見凱斯 (Keith)的時候,他看起來像個流行歌手,」金說。「他問了我好多問題,而且他喜歡聽我談論自己。」

金說,她並沒有意識到這是個非常大的警訊。她以為她遇到了完美的男人。

「歹徒將只會談論你,他們不會談論自己,」金說。「你愈不了解他們,你能告訴警察的愈少。」

根據人口走私與販運中心 (Human Smuggling and Trafficking Center),在性販運產業中,受害者將皮條客認為是他們的「男朋友」的情況並不罕見。

德州理工大學 (Texas Tech)人類發展與家庭研究所的研究生瑪莉安萊威(Miriam Lieway)表示,她曾對這個議題進行廣泛研究,並發現人口販子對受害者運用的戰術。

萊威指出,「他們會建立這種關係,於是這個人會認為,『這是我的男朋友,而且這個人真的愛我』。」

然而,這與真相相差甚遠。萊威表示,人口販子會毆打、強暴並向受害者施打毒品,使他們難以逃脫。

拉伯克的性暴力危機中心「希望之聲」的一位輔導員兼性販運受害者倡議員賈梅惠勒 (Jaime Wheeler)表示,大多數受害者不是在大街上被綁架;他們是被操控進入這個產業。

「人口販子非常擅於捕捉弱點,」惠勒說。

在很短的時間內,受害者往往基於一個似乎合理的理由,被鼓勵與「男朋友」去一趟短程旅行的。這正是金青表示發生在她身上的事。

「兩個星期後,他說他想帶我去佛羅里達 (Florida),」金說。

反之,她說,凱斯將她帶去奧克拉荷馬州的伊尼德 (Enid),在那裡,虐待開始了。到了這個階段,受害者可能不能夠拒絕「男朋友」的命令,因為她受到驚嚇且身處一個陌生的城市。

「他下了車,走到副駕駛座,」金說。「他打開車門,然後開始掐我的脖子。」

她說,隨後歹徒強迫金進入一間窗戶都被堵死的房子。

「當他將我帶進屋內,他把我甩在牆上,並且將我銬在門邊,」金說。

她表示,她第一次試圖逃出屋中,跑到一家購物中心並高聲呼救。沒有人來幫助她。

「我看起來像個無家可歸的人,」金說道。「我被鎖在這間屋子好幾個禮拜,滿身都是尿液與糞便。」

金青說,購物中心裡的人看著她,宛如她是個瘋子似的。然後,凱斯終於趕上了她。

「他抓住我,像垃圾一樣把我帶出去,」金說,「接著每個人都為他喝彩。」

在多次嘗試自那堵死的屋子逃脫失敗之後,金遇到一個名叫凱特 (Kat)的女人,她告訴金會幫助她。她一點也不知道這名女子是個「老鴇」(madam),一個用來指涉經營妓院、伴遊服務或賣淫業的年長女人的措詞。

「我不知道什麼是『老鴇』,而且她看起來像個足球媽媽 (soccer mom),」金表示。「她向我說要幫助我。我信任她。我得知的下一件事就是,她是讓我被販運的始作俑者。」

金說,遇見老鴇之後,她被送到內華達州拉斯維加斯一座監獄般的倉庫。她說,一個空桶子給她用來當作浴室,另一個則裝了水與一只浮著的碗。

「有時候,糞便會掉進裝著水的那個桶子,但是當你很渴的時候,你也沒有別的辦法,」金說。

過了一年在倉庫的日子,金意識到只有一個方式能逃脫日復一日的虐待。到了1996年,為了在交易中生存,金必須以她的方式「假裝」。她決定在這個產業向上爬,並成為一名老鴇。

「當你的嫖客是腐敗的官員時,我沒有別的選擇,只能改變遊戲規則,」金說。

成為老鴇之後,金青有了逃離這個產業的終極動機:她懷孕了。

她說道,某夜,她佯裝上街賣淫。她遇到一個男人,將他引入一條小巷,脫下一隻鞋子朝他的頭部打去。

「我把他推下車,並確定他沒有死,」她說。

她利用偷來的汽車奔往德州阿比林 (Abilene)。後來,她生下一個女兒,並將她給人收養。

「她現在18歲了,正在就讀貝勒大學 (Baylor University),」金說。

為了給予更好的家園而放棄她的女兒之後,金說,她毫無支持且沒有身份地離開了留產院。

「我曾經睡在加油站的廁所,」金說道,「我仍然會做關於販運的噩夢。」

人們總是問她如何重拾快樂。她的回應是,「為什麼不呢?」

「你在消極中生活的時間愈長,就愈是給你的壓迫者力量,」金說。

作過性奴隸之後,金了解到文化的動力學以及缺乏了解造成了性販運得以免受懲罰地蔓延。

作為一名倡議者、運動者、公開發言人與教育者,金青在全國各地討論性販運。她被收錄在「我姊妹的聲音」(My Sister’s Voice)攝影展,登上CNN,並使《韓美》雜誌 (KorAm Magazine)的封面生輝。

2013年,金青合作編寫,根據她的性奴隸生活改編,由鍾潔咪 (Jamie Chung)主演,在國際上廣受讚譽的電影《黑暗伊甸園》上映。

金青表示,最好的反擊就是創造一些人們從不期盼的東西。她說,這是成功。

「他們奪走我的生活,而我要討回來,」金說。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