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販運網站早該關閉 /Alisa Bernard

Shutdown of sex-trafficking websites long overdue

原文/Alisa Bernard (The Seattle Times) 翻譯/依凡斯

我喜極而泣了,在得知國王縣郡警辦公室 (King County Sheriff’s Office)、貝爾維尤警察局 (Bellevue Police Department)、國王縣檢察官辦公室 (King County Prosecuting Attorney’s Office)以及聯邦調查局 (FBI)關閉了在西北地區推廣賣淫的其中一個運作最久的網站之後。

我知道這是最老牌的線上網站之一,因為在十年以前,我的身體曾在那上面出售。

這個網站允許嫖客評價他們購買的女人,鼓勵其他男人加以效法,而且它對於減少這些女人所受的傷害毫無幫助。評論包括了此類細節,女人是否與照片上的模樣吻合,每次性行為或每小時的價格則不加掩飾地以版上的術語「捐款」稱代。

這個網站合理地被撤除之後,在西雅圖的「性工作者」與嫖客社群中引起了一陣騷動。在一場場召開的會議中,裹著笑容的從娼女子被用以向媒體發言,至於各地嫖客則是取消了他們的預約。

針對這最後一點我無法在更高興了。實際上我在聽到這個買春評論網被關閉的消息時竟哭了。這就好像聽到我的皮條客和所有曾經購買我的男人,都在一次突擊當中被擊倒。

作為一個線上的性工作者,感覺就像是:多年以後,你開始意識到奴役不需要透過鎖鏈。反而,在1與0的數位訊號之間,你也能被禁錮得同等嚴厲。

我看見一個推特風暴接踵而至。一些因網站關閉而不悅的性工作者,將矛頭指向對此感到欣喜的倖存者,於是網路上瞬間成了侮辱和瘋狂叫囂的戰場。我意識到,當塵埃落定,一般大眾 (是的,你)可能對於此事還沒有一個線索,或甚至不曉得要站在哪一邊。

所以,我要為你澄清這場論戰。倖存者是那些已逃離賣淫制度,並以距之有段距離的人。他們是那些回首自己的過去,猶疑著如何步向未來的人。性工作者認為他們在賣淫當中培力,彷彿仰臥自己是任何一個女人能希望達到的最高境界。

性工作者會使大眾相信這網站是個用來篩選出有潛在危險嫖客的工具。根據我個人的經驗,我可以說,這些女人並不吃虧。線上網站不會幫助女人篩選買家,反之,他們把女人變成被物化的商品提供評價,就好像一個人評價洗衣機似的。

線上討論版並不維繫女人的安全。如果嫖客那天過得不太好,沒有什麼能阻止他遷怒於自己購買的女人,既然是將她們視為物品的話。沒有討論版曾經使我免受暴力侵害。無論你是在大街或網路上,暴力始終存在。

性工作者和我們這些倖存者之間的關鍵區別非常簡單:性工作者將倖存者視為敵人;另一方面,倖存者將性工作者當作我們的姐妹。我們看著她們經歷自己也曾經歷的同樣的痛苦。當我們每次面對鏡子,就看見她們幾年之後的樣子,而我們明白,有時候你甚至必須說服自己,唯一的選擇就是繼續做一個性工作者。

我們這些倖存者,沒有興趣辯論或出言侮辱。我們只關心於,確保當她們需要我們時,我們將會在此。我們之間的不同之處在於,10年之後,我還是會在這裡等著她們。我會很高興地接受她們作我的姐妹,或許我們有一天都將雙雙回顧這一刻,然後一笑。但在此之前,她們可能會竭盡所能地侮辱我,但我不會離開。我不會迫使她們處於我所擁有的這種嘗試憑己之力脫離生活的命運。

如果你,公眾們,已經看過這個性工作者與倖存者的爭論,要知道這只是個讓犯罪者-人口販子、皮條客與嫖客-繼續以暴力對付我們的幌子。

如果你對這種辯論還很陌生,我懇求你縱觀這場鬥爭。去看看真正從我們的爭論當中受惠的始作俑者,是藏身於後的嫖客。

發表留言